因為飲食調整的關係,好一陣子我都沒吃美國肥死人不償命的餐點

中國餐館的餐又用油過量..所以開始吃日本料理或越南料理..

不過最好的還是自己動手做囉..

雖然我在廚房裡都靠靈感不靠食譜,常常弄得亂七八糟

但是~總會有成功的一次..嘿嘿

先來說說最近做日式糖心蛋的過程吧


1.先將醬油.味霖和水用 1:1:3 的比例用小火煮開待涼






2.再將洗過的蛋放入冷水加點鹽巴開火煮滾(我龜毛所以每次用蛋前都要先清洗)

   過程中要不斷輕輕地翻滾雞蛋,這樣蛋黃才會在中央..做出來的糖心蛋才美麗

   煮的時間約3-5分鐘(從水滾開始計時.看自己想要蛋黃多熟囉)







3.蛋煮好後,放在冷水下降溫






有冰塊也可以加點冰塊加速降溫






好地~~~照理來說沖冷水+冰塊..雞蛋應該要很好剝才對

可是我的雞蛋每個都傷痕累累..哈哈哈

如果他們(蛋)會說話...一定會在我動手的時候一邊念一邊罵...




4.將剝好的雞蛋放入容器中(因為我只做4顆,就放入一般的杯子囉)

.........看見含淚哀嚎躺在杯子裡的雞蛋有多慘不忍睹嗎?





5.沒有杯蓋可以用,我就用保鮮膜封杯,再放點重物在上頭,把雞蛋壓在滷汁裡頭
 
    (這樣應該就不會有半面沒吸到滷汁的狀況)


 網路食譜說: 放在冰箱裡24-48小時,依個人口味調整醃泡的時間...








成品如下

黃澄澄半熟的蛋黃+入味十足的蛋白....好好吃

原來日本料理店裡賣1.5元的糖心蛋做起來並不難...

以後就自己做就好了..可以省好多錢呢






再看一眼這美味的糖心蛋特寫吧~~~







後記:  網路食譜寫的醬汁 醬油+味霖+水=1:1:3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比例太"甜"了,味霖的比例可以少一點點
 
          至於把水煮蛋的贆面剝成那樣...我已經誠心懺悔..下次不會再毀他們的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