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胡椒蝦....想到就流口水...

今天把上回從海邊買回來的蝦拿出來退冰...打算做一道好吃的台灣胡椒蝦

可是....製做過程卻像是菜市場一樣熱鬧...大家各有意見...

 

我仔細的用著剪刀剪去蝦子的觸角和頭上的刺....還細心的挑去腸泥....

這時一個朋友帶著一陣帶著嫌惡的語調旁邊說了一句"這樣能吃嗎"

另一個朋友聽見了她的高見...跑過來...看了我處理的蝦...他說...這樣怎麼吃??

你應該要把蝦頭拔掉...留下尾巴那一段...!!

 

接著...我在流理台的位置被一個女人取代....他接下的我的工作...

他還得意的說....廚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待的....開始把我蝦子..去頭去殼

嗚嗚嗚...好浪費呀...最好吃的就是蝦頭湯汁呀!!!!!!!!!!!!!!!

 

 

 

然後呢...我的蝦子...就成了沒有頭沒有蝦殼的蝦仁

這女人還說....下次就買超市處理好的..就不用這麼辛苦的处理拉

小丸子的三條線在我的頭上掛著...看著我一公斤的蝦...變成眼前的這簍蝦仁

 


 

 

 

接下來...我見垃圾桶裡有一搓綠綠的東西....看起來很眼熟

ㄟ....這不是菠菜的莖嗎?我問...竟然得到的回答是...這種菜只吃葉子呀

喔喔喔....老天那...好浪費喔...最美味的不就是菠菜莖+葉..嚼在口裡感覺嗎

但是...這不是我準備的菜...我不該有太多意見...就隨他去吧


 

 

最後...那鍋煮了20分鐘的菠菜葉...變成這下面這張照片的模樣

軟趴趴的...顏色也不再翠綠...吃起來...我感覺不出來這是道"青菜"

 


 

 

而我原本要準備的胡椒蝦...變成了下面這道"胡椒蝦仁"....哈哈哈哈

跟我原本預期可以吸吸蝦頭的湯汁...爽快的剝蝦殼...吸吸手指頭的情節...全都沒了

留在盤中的...雖仍是甜美肥碩的蝦子...但卻少了一点台灣味

唉...下次再也不跟你們這些"阿多仔"分享我的蝦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