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認真的韓國小孩...興致勃勃的要來學中文

他每週的課外語言進修...除了他自己的母語"韓語"

還有在墨西哥必須使用的"西班牙語",他就讀的雙語學校同時也要學"英語"

這好學的傢伙..每週還有兩天要上"法語課"...現在他說他要學"中文"

喔喔喔喔喔...老天吶..面對他這樣的學習計畫...老實說..

我不太想成為那位造成他童年不愉快的加害者...所以呢!!"不教"

可是他看著我的拒絕他流露出來的失望..我更不忍心啦

於是...我那犯ㄐㄧㄢˋ當義工的心態又出現了

我同意他來試上幾堂中文課...心底又同時希望他會因為課業太重負擔不起而打消學中文的念頭

就這樣...我們的師生關係開始囉

韓國人...除了在街上..在韓劇....還有一個認真學韓語的朋友相簿裡有看過

其他因緣際會下...根本無緣見到

可是經過幾次相處...我必須說...韓國人好恐怖阿!!!!!!!!!

堅定的意志力...超強的學習力...強悍的民族性...喔喔...汝汝老師見識到了

這一堂課...要幫學生取個中文名字...這傢伙呢..韓語名可以直譯成中文"李大賢"

於是...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學寫自己的名字囉...

看著他仿寫自己的名字..寫得不錯...但是筆畫(順筆)寫錯了

拿起每天用的紅筆..準備下手糾正時....歇斯底里的尖叫聲...充滿了我的教室

不要!!不要!!我還不要死......???

經過了解,原來...韓國人忌諱(應該說嚴格禁止)用紅筆寫名字...

只有往生的人才可以用紅色寫名字...這下我了解了

(記得台灣好像也有些人有著這樣的禁忌...只是我自己不介意所以忘了!!)

 

 

 


不收學費他媽媽不好意思..

所以束脩取以韓國的炒冬粉代替(照片中那一盤)...

孔子不吃學生供獻的束脩...我則沒口忌...ㄟㄟ...

這盤炒冬粉看起來像台灣的螞蟻上樹...可是口味完全不一樣

好好吃喔!!我想..在多教幾堂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