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主教的 聖 母 月

在墨西哥這個天主教國家..

每個週末都可以看見堂區有聖母遊行或相關的敬禮活動

平日..ㄧ年365天..每天正午12點所有的廣播電台..不管正在播什麼

都會暫停..因為要全國上下一起唸"玫瑰經"..很特別吧

這裡的學校..不管你是不是天主教教友..都有宗敎課

敎受天主教的相關教義和聖經裡的故事...

(我的學生每個星期五就要做"天父的故事"的作業..畫完圖還要寫出聖經章節及內容)

 

5月27星期日去青蛙城..巧遇聖母遊行...

除了各堂口的旗幟和樂隊..最精采的就是看見印地安原住民

穿著傳統服..跳著自己的舞..表達自己對聖母的崇敬與愛戴

 

這是印地安的酋長(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稱呼他頭目,所以就稱他酋長囉)

 

 

 

花蓮阿美公主與墨西哥印地安酋長(哈哈..他的"毛"真多..把我壓的都駝背了)

 

 

 

這位姊姊知道我在拍她..特地面具拉下來戴上給我拍!!好豐富的顏色喔

 

 

 

這位武士..嚴肅的要後面的隊伍快跟上..瞧!他也有披肩..也穿裙子..也有綁腳

像不像台灣原住民阿...只是..他的羽冠太大了,台灣原住民大概沒有...

 

 

 

        除了傳統服..還有臉上的妝...現場看到..真的覺得震撼

 

 

 

         看見這羽冠沒..不知道殺了幾隻雉雞才有這麼多羽毛

 

 

 

他們的傳統服..除了正面看有看頭...後面看也很美喔!! 除了"雞毛""雉雞毛""鷹毛"..還有不知名的毛

他們這一隊伍..大概可以把全台灣的保育鳥類的毛都給用光了!!

 

 

 

他們的舞蹈其實有著豐富的意涵..除了表示虔敬還同時上演他們部分的信仰神話...

不過我還不太清楚到底是啥,所以不亂說..等我弄清楚了在分享吧!!(看他們跳舞讓我想參加豐年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