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ajuato不是西文而是當地的土語,意思是:青蛙

所以台妹我呢...就叫這地方"青蛙城"哈哈..這樣簡稱比較方便

不然我媽都說那個...瓜什麼豆的城!!...哈哈..(青蛙城對她比較簡單)

這個城距離我住的地方約四十分鐘車程..想換個心情換個空氣

這裡是最近的地方....

 

 

西達哥市集(Mercado Hidalgo)

是當初爲了紀念獨立運動100周年建於1910年的室內市集

這賣了許多特產..如草編的手提袋..草帽..墨西哥帽..陶器..燈飾..聖物..銀飾

要買紀念品這裡應該是可以ㄧ次買齊的地方...不過記得殺價..(別像我..當呆客)

還有許多小吃攤..如果沒有腸胃不適的問題,可以吃吃...

 

 

有人說天主教是聖母教..

其實天主教只是尊敬聖母瑪利亞,並不是以聖母瑪利亞作為信仰中心

耶穌基督還是信仰的核心!!

但是在墨西哥..到處都可以看見聖母像..耶穌像只在教堂才看見,這個讓我覺得"好奇"...

西達哥市集正門一進去..前方樓梯正中央就看見聖母像..象徵保佑..

 

 

 

 

台灣有台灣啤酒..墨西哥有可樂那啤酒

照片中的主角是這次逛街的新發現..

這些玩偶似乎表達了墨西哥人拼死也要喝酒的習性...(不然政府不會下令星期日下午2點始不得賣酒)

這些人偶抱著啤酒瓶的模樣...很可愛吧!!

如果不是我的父親大人下令不准我買紀念品回家...

這些可愛的小人兒應該已經在我背包裡了!!哈哈哈

 

 

墨西哥的另ㄧ項重要經濟產物:龍舌蘭酒...也是他們的"國民酒"

調成馬格麗特..好喝

在墨西哥除了可以喝到加檸檬的原味瑪格麗特..

還可以喝到加tamarindo 或加 巧克力的特調馬格麗特..都不錯喝喔

我不是愛喝酒的傢伙..

以龍舌蘭酒為基酒的調酒只知道:龍舌蘭日出.水滴.藍寶堅尼.瑪格麗特.tequila bump

在墨西哥各省.城出產的龍舌蘭酒杯都會刻上當地的地名..或有特殊造型..

是購買紀念品的另ㄧ項選擇喔...

瞧瞧這些人偶抱著酒杯的模樣..是不是也想喝一杯tequila啊

不過這個杯子大概只能裝是不能拿來喝了..

PS.離開前..我不小心把左二的手給弄斷了......他可真脆弱阿(老闆沒看見..所以我沒買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