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每天開車去學校時..到了轉角....映入眼簾的總是一棵充滿夢幻氣質的紫色大樹

欣喜之餘...拍下了許多照....也打算寫下里昂春天那時的美麗

可是呢..不知道在晃啥....昨天去學校突然發現...那棵樹的紫花全都沒了

肯定不是一夜之間掉光的....只是怎麼我都沒有注意到它呢

 

 

 

三月....我去學校的時候就是這樣...春意盎然..帶來一天好心情

這種紫色...很夢幻...很童話...是不是呢

(現在長怎樣呢...就在你的腦子裡...把紫色的花全部拔光..就是了)



陽光不同的角度...這顆夢幻的樹..呈現出來的顏色又不一樣....

傍晚時分...寶藍色的花瓣混雜著些許的橘和黃...呈現了與早晨不同的風貌

此時...又是一聲讚嘆

 


 

夢幻紫的花瓣...灑了滿地...我的三腳貓照相技術沒抓到那種"花瓣拼成紫地毯"的景象

但是...看這照片...應該也不難想像...滿地紫色花瓣的樣子吧

 

 

ㄟㄟ...心裡出現一個念頭!!~~~~我要把這個夢幻的紫色搬到我家大門

哈哈哈哈哈......怎麼做呢???

問了花草店...他們說有賣樹苗...或者我可以自己去採種子

採種子???那還不容易....

 

 

 

 

 

我挑了許多長的不高的樹...收集了他們的果核....打算把果核中間的寶貝...收集起來

其實不難...一個果核中間約有20-30多個種子....很快就可以收集到一堆

唯一的困難...就是那果核太硬了...要剝開它...挺花力氣的...手指都受傷了

 

 

 

瞧瞧...這紫樹不只顏色夢幻...連他的種子都夢幻~~~是心型的耶

 

 

 

這一包...就是我的戰利品啦....

我要把幾拉米代的天空染成紫色....耶

親愛的爸爸...我沒有亂買東西喔...我只帶了一包種子回來!!

 

 

 

 

這個夢幻的紫色大樹叫什麼呢?? 西文 Jacaranda    中文: 藍花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