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在路上...到了學校...路上的行人.學校裡的學生.老師頭上都有一個黑色的十字架

又是聖灰禮儀了....在台灣除了為教會工作的人是可以在聖灰禮儀日(星期三)就接受聖灰禮儀

多數的教友...会到星期日去參加彌撒時才接受聖灰禮儀

 

 

小時候..我們堂口的潘神父..老是在我頭上畫一個大大大大的十字架...好像我罪孽最深重似的

所以對於這個聖灰禮儀印象非常深刻....而且神父口中還會念著:

人哪,你要記住,你原來是灰土,將來仍要歸於灰土

 

 

現在的我...信仰是一件內在的事...許多的儀式都是象徵...我並不會刻意配合

就像今天...去接學生時有許多家長正在校牧(學校的神父)前排隊接受聖灰

神父看了我...我搖搖頭謝絕了他的邀請...因為~對我來說這只是個儀式!不是我信仰的核心

 

 

當聖灰禮儀日來臨...表示四旬期開始了....墨西哥麥當勞開始賣魚排餐的日子到了

當四旬期的最後一周來臨....墨西哥就會放兩周的假(semana santa)我就要加班...

 

 

 

以下介紹四旬期:

 

四旬期四十天的概念源自基督徒師法主基督的意願,因為祂在約旦河受洗後曾做過四十天的齋戒。

教父們把這種習慣視為對梅瑟在西奈山四十天守齋,

以及厄里亞在到曷勒布山途中四十天守齋的一種摹倣。

以色列在曠野裡四十年的行程也與四十天守齋習慣的形成有關。

此四十天的齋戒期在起初並非為準備逾越節而設立,

而是倣效耶穌,在其受洗後開始,即正月六日(耶穌受洗節)後,就開始守齋。

 

 

四十天的齋戒期是在公元三五四及三八四年間於羅馬開始。

此時期由復活主日前第六主日開始直到聖週四(三日慶典)。

然而此四十天在古代也並非每天守齋,因為主日並非守齋日。

由於四旬期中共有六個主日,實際上只有三十四天守齋,

如果把聖週五、六兩守齋日加上,則共有三十六天守齋。

 自從第七世紀以來,特別強調應有完全四十天的守齋,

因而必須由前一週中再取過四天,以補足四十個守齋日的數目,

這樣「聖灰禮儀星期三」就成了四旬期的第一天:齋戒期的開始。

 

 

 

 

聖週(semana santa/holy week)

聖週指四旬期的最後一週,以聖枝主日為聖週的第一天。

墨西哥2009年的semana santa假期從 4月4日~4月19日

 

 

 

沒有假期....我要加班囉...苦難的基督..我在心裡想你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