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說墨西哥警察黑的不得了..可是自己從沒遇過

听說了如果被臨檢就付個100-200 pesos了事

也聽說..如果被要求臨檢..就要停在有灯..亮一點的地方..

可是這些聽說....都比不是自己被"削"一頓來的真實

 

上星期..剛剛來墨西哥兩週的阿克買了一台新車..搬了新家.

答應小min要好好照顧他的朋友..於是乎搬家.買東西這種小事當然要幫忙囉

就這樣我就去了墨西哥市(以下簡稱DF)

 

另一個插曲是..在我去DF之前就頭痛欲裂.可是醫生檢查沒事要我吃止痛藥就好

到了DF似乎高海拔讓我的頭痛更趨嚴重...LEON醫生開的止痛藥無效...

阿克說他有台灣的止痛藥放在辦公室...所以我們就從他家出發去辦公室

 

以下警察搶錢的故事...就開始了

 

刚出門不到十分鐘...在一個圓環右轉時...被一輛警車攔下

要求要看駕照行照(說了好久才知道他們要啥)

然後其中一位警察拿出一本手冊..翻開其中一頁...快速的說了一堆我通不懂的法規

可是..我聽到了一句重點...你們的車排號碼尾數是1所以每個月第四個星期六不可以進入DF

怪了...阿克的車牌不是DF嗎...怎麼不能進入DF呢

後來...警察又說...你這台車沒有做排氣檢測(verificacion).所以也不可以進去DF

(無論如何就是要找出一個理由..不讓我們離開......)

 

阿克說他的仲介車商跟他說有幾天的緩衝時間不用作檢測沒關係...我想也是

這是新車怎麼可能会有排氣污染的問題...不過警差真是要"凹"你...那也真沒折

我在LEON年初也因為沒有做排氣檢測被罰了384 pesos 的單...所以我想就給一點錢花錢消災吧

結果...那個警察竟然說...罰單要3600給他們要給一半1800

可惡...明明就不用那麼貴..为什麼要1800...

我跟阿克耍了可憐跟他們說我們沒那麼多錢...好說歹說就是不行..他們就是要1800

如果沒有錢就要扣車...媽呀...還有扣車這件事?????

我知道在LEON如果不拿罰單..警察就会收走你的駕照或是拔車牌...

在DF竟然還扣車....就在此時我已頭痛欲裂...無法在多說什麼

竟然失去理智的跟阿克開始湊出身上所有的錢...

 

後來警察把他剛開始秀給我們看的小冊子打開交給我...要我把錢夾在裡面

(要補充..我本來站在車外..警察後來要我坐到車裡..我想是不想被看見跟我們要錢)

然後我問警察收據呢...他們說這種沒有收據

....我們被警察搶了啦...而且還搶了1800

 

 

 

事後想想...要不是那時頭痛無力多說...我一定要求要"罰單"..我寧可繳給政府也不要給這種黑警察

再說...哪有那麼貴的交通罰單...頂多500就偷笑了

哀優...現在說這些都於事無補....錢都已經被拿走了

 

 

下次在要被我遇見這種事...我一定跟警察盧到底...

給我罰單..我要收據...要不頂多花200..要多..老娘沒有

(希望DF的警察不會惡霸到拿槍威脅我...這樣我就不敢說自己是老娘...當場變俗仔)

 

 

 

這些黑警察這樣對待外國人...他們都不擔心國家形象受損

他們這樣行賄貪污公然勒索...難怪那些毒梟除不盡..因為就是有人願意收錢

天那...墨西哥呀...你們怎麼進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