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Noche de Muertos(死人夜)才正要上場

11月1日這天晚上Janitzio島上8:30PM有個文化之夜...

Patzcuaro 湖附近的村落都会派人才參加這個Festival  Cultural

有當地的歌舞表演和文化介紹~這讓我想起東台灣的豐年祭...

這一夜~Janitzio是個不夜島...所有的活動会一直持續到日出

可是這夜晚特冷...冷風颼颼..沒有一杯伏特加或是龍舌蘭...挺難熬的

 


 

文化之夜進行到午夜...所有的人手捧著蠟燭沿著灑上菊花的小徑

將手中的蠟燭...放到逝去的親友墳前...在墳前一起慶祝死亡帶來的新生

 

 


 

墓地有座小教堂..裡面擠滿了人...也因為点滿了蠟燭而煙霧瀰漫

 

 


 

好奇的我跟了進來...沒有問為什麼...沒有拿蠟燭...跟著圍著祭台的群眾..默默的繞一圈

 


 

沒有人說話...此時此刻的Janitzio應該只有這座教堂最安靜


 

 


 

夜裡的墓地少了陰森..少了恐怖...滿滿的人..在墓地裡亂走

他們的掃墓節過得好熱鬧的...真是符合墨西哥人樂觀開朗喜歡熱鬧的民族性

 


 

 


 


 

當我走到墓地中央拍了幾張照片..突然覺得我成了破壞傳統文化的觀光客

記得以前在部落的豐年祭常有一些不懂事的觀光客要一起跳舞

可是有些時候某些時間跟儀式是外人不能參與的..些不懂事的觀光客漫罵我們高傲

大聲叫囂為什麼不讓遠到的他們一起跳舞...他們不願意等到大家一起跳的時間

我們不願意破壞傳統...這樣的紛爭在各個部落應該都曾發生

 

而今...我帶著相機走在墓地裡...在這個屬於他們親友與亡靈相聚的時刻~我是外人

縱使我小心翼翼的盡量不採在墳墓上...但我仍是那群在墓地裡留下腳印的外人

想到這裡...再也沒有好奇..帶著慚愧..我飛奔出墓地

 

 

沒想到墓地的另一端出口隨即映入眼簾的是賣帽子的攤子..賣飲料的小販

墓地裡也唱歌喝酒...外面像夜市~Janitzio 的死人節真是讓我記住了


 

聽說死人節這裡会湧入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在墓地的另一頭我還不覺得

越過墓地到了小島了另一端...我相信真的有成千上萬耶!!

而且這些觀光客都喝多了....馬拉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