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itzio是一座位於Michoacan州Morelia市東南方的Patzcuaro湖中六個小島其中之一

也是該州11月1日墨西哥死人節最具特色的文化據點之一,

就網路上的相關旅遊資訊顯示:每到11月1日死人節..Janitzio小島就會擠滿上成千的觀光客

今年Michoacan州的Noche de Muertos(死人夜)這座島就是重點之一

我的西文老師說這裡有放水燈的儀式..所以我決定來看看

初見這小島...這不就是我在許多名信片上看見的那座島嗎??哈哈...沒想到..我來了

 

 

 

在這天..Janitzio島上不管私宅或是店家都会擺上一個祭台或我們所謂的神桌

擺上鮮花素果及已故的親友喜愛的東西..等他們回來享用

地上的黃菊花花瓣~是引導靈魂走上饗宴的小徑

 

 

 


 

 


 

在11月1日這幾天墨西哥到處都可以見到這樣的菊花..我不知道是哪種菊

不過炫目的橘色讓這座小島充滿了色彩

 


 

這座祭台的裝飾是這座小島最典型的祭台要求

綁上菊花的祭台架是這裡傳統的形式..上面掛著的祭品也是依循古禮

有香蕉.蘋果.柳丁.南瓜...

 


 

這家餐廳裡到處掛著菊花...很漂亮吧

 


 

這是一般住宅的祭台

 


 

這個呢~則是我落腳吃午飯那家飯館的祭台...很莊嚴肅穆吧

如果不是在墨西哥住兩年了...見怪不怪了...我想我應該不會進來吃飯

 


 

飯館的天花板用魚網做架掛上了許多菊花.祭品.魚做裝飾...好豐富

 


 

瞧..飯館外面的食品展台也弄得很像祭台...哈哈...我要吃的東西從這裡挑出來嗎?

 

 

 

接下來到了教堂...說到這裡的教堂..已經不是正統的羅馬天主教

雖保有天主教的教義與儀式但卻也同時和當地的傳統信仰.文化相結合...

這個綁上菊花的祭台上面加了個十字架...就表示是教會..

我想這只有在墨西哥可以看到...

 

 


 

Jabitzio是座島..居民以捕魚為生..所以教堂的天花板掛上許多魚的裝飾...

希望天主保佑他們能夠天天豐收...補多一點魚

 


 

這個耶穌像就更是本地化了...耶穌身上掛滿了美金?為啥?

因為居民生活窮困,掛上美金..希望耶穌保佑他們賺大錢

這樣的信仰思維...好像台灣一般民間宗教呢

 




 

本土化的天主教教堂裡也擺上了祭台祭品

還有像遺體的一堆包...很特別


 

這個"瓜達魯佩聖母"面前也擺上了祭台祭品

 


 



 

 

以上是Janitzio死人節的祭台祭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