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假期...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看到照片...又開始想念家人了

趁著記憶猶新..決定開始把這個暑假的回憶錄..快快寫完

免得忘了...可惜

 

 

 

 

剛回到村子裡的第一周...家裡來了一堆人....來迎接我嗎????不是...因為這天是他們標会的日子

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吃點東西...再標會

 

 

這就是我家囉...客廳太小..夏天又熱...所以大家都坐在外面...享受夏天夜晚涼風徐徐的愜意


今天的好料登場了....爸爸煮了一下午的湯...我可是期待好久

喝了第一碗湯...好喝...米酒的香味..加上野味的"勁兒"...讚啦

第二碗..打算撈点肉...吃吃看這山產的肉質如何...

結果..撈出一個連耳帶牙的頭...媽呀...這飛鼠的頭怎麼這麼大?????

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仔細在看一下...怪了..飛鼠的耳朵這麼大嗎????

(老實說...我很少吃山產野味...就算吃過..也是吃處理後...原本長怎樣.不太清楚)

 


 

 

拿出相機...拍個仔細...想要介紹..瞧...咱們豐南村的飛鼠...好大隻阿

結果在坐的大人們...都在笑我..

說我這個外國人...沒有看過飛鼠...沒有吃過飛鼠....明明就不是...還沒看出來

 

 

 

阿...這不是飛鼠...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這隻"盧東"先生...在我老爸發射子彈打飛鼠時...英雄救美跳到子彈前擋住了子彈

犧牲了自己...救贖了飛鼠...讓飛鼠回家過美滿的生活去了

沒抓到飛鼠的爸爸...又不能把"盧東"先生....丟在山上...所以只好帶回家....

哈哈哈...就這樣...這一晚...我喝到的是"盧東湯"

 

盧東是什麼呢....不能說...因為是保育類

阿美族的...聽懂了....噓~別說.....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