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她叫青青...她有個男朋友我們叫他"法先生"

 

 

美美的星期六...他們兩個都不想出門...只想在家好好休息

平常法先生都會做菜給青青吃

這個呢...也讓他女朋友萬分感動...會做菜的男人...做菜好吃的男人...不多呀

於是乎..不常下廚..對自己廚藝沒啥自信的青青..決定做一次菜

給她的男人試試"中國菜"

 

聽過"滷包"嗎?最有名的是哪一家的呢?....也許"四季""金蘭"...

青青想要滷一鍋肉丸子...平常自己吃可以吃的隨便点

今天要煮給自己的男朋友吃...得特別点..得加点中國味或是台灣味

她放了一包"四季滷包"+油蔥酥....肉丸子慢慢上色的過程...滷包的香味四溢

原本以為法先生会讚美她的廚藝...沒想到法先生竟然問:

這"怪味"是甚麼呀?...青青想了想...滷包?英文怎麼說?....糟糕...詞窮

懶得查字典的青青...順口的說...是中藥的一種(Chinese herbal medicine)

沒想到...法先生竟然誇張的說:

 

我又沒生病..為什麼我要吃藥??你平常吃你的中藥沒關係...

可是不要也給我吃藥...我不要吃藥...那一鍋肉丸子我不吃了...

因為你在給我的食物裡"下藥"....我們出去吃!!!!!

 

原本欣喜做菜的青青這下不爽了...因為她的滷包..辛辛苦苦從台灣背來的滷包

被說成是要謀殺法先生的毒藥!!她氣死了....當場想甩門出去....

可是....俗仔的她...沒這麼做....至於法先生這時想啥...不知道

 

 

異國戀情遇到文化的差異時...偶爾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加上..電影常常演著中國人會点穴..下毒...功夫....這樣的畫面

難免這些無知的"外國人"对這些神秘的秘辛感到好奇也恐懼

 

後來呢...法先生跟青青怎麼了呢?繼續吵架嗎?...不知道耶...

只是..對於這異國戀情的生活小故事..感到好笑也同時難過

語言相通都可以有誤會...何況兩個來自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戀人..

他們要面對的是更多的考驗跟試練....加油吧

希望...這個"滷味事件"可以平安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