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

 

ㄧ位太太...不知道想要跟我說什麼..劈哩啪啦說了一堆

 

我是鴨子聽雷...聽見雷聲但是不知道雷公要說什麼...

 

於是我用我說了我最流暢的ㄧ句西文:

 

no hablo espanol.pueden hablar mas despacio,por favor

(我不會說西文,可以請你說慢一點嗎?)

 

慘了...這句可引來了這婦人的白眼

 

這婦人跟旁邊的台灣朋友說..這小姐明明就墨西哥人爲什麼要假裝不會說西文!!

 

同行的台灣朋友解釋:她是台灣人阿!!她跟我們一起的

 

婦人說: 她的長相不像東方人...她跟你們不一樣..她是啦!!

              他ㄧ定不想跟我說話所以假裝不會說西班牙文!!

 

 

以上對話...讓我哭笑不得....我真的是台灣人..沒騙你阿!!

 

我如果真的會說流利的西文...幹麻要假裝不會說!!就真的不會ㄇㄟ...

 

 

記得以前在飛機上常常被當成外籍組員...講台語的阿媽..

寧可自己走到galley要水也不問我,因為他以為我不會說中文...其實我台語碼ㄟ通!!

 

印尼暴動時...組員不敢外出買東西...因為華人是被攻擊的目標....

但是因為我長的不像華人..所以可以放心的外出購物...

 

進墨西哥海關...因為長得不像東方人..所以..免去幾次被查行李的命運!!

因為我看起來像沒有錢可以"A"的墨西哥同胞

 

在台灣...會有人問我..哇!!你的中文說的這麼好...你學幾年了??哪裡學的??

....哈哈..我是輔大畢業的..但是..我不是語言中心的學生喔...

 

 

以上經驗..雖然帶給我不少的方便與樂趣...但是..那位婦人說我假裝不是墨西哥人!!

這真的讓我想哭??.......我真的是台灣人麻...我拿台灣護照...不要在懷疑我了啦!!!!

 

嗚嗚嗚....母親大人...爲什麼我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