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際新聞不斷播送埃及上街示威抗議"木芭樂"政權的消息

終於在2月10日這天...這位當了30年貪污腐敗的總統下台了

周圍的穆斯林國家蠢蠢欲動



這些新聞在電視上看見..總感覺離自己遙遠

雖然關心..但卻沒有深切的感受

情人節的夜..坐在電視前正在看伊朗德黑蘭的示威新聞

一通電話把我送進了現場氛圍



去年十月在華盛頓DC認識的西碼大姐,帶著相機參加了在德黑蘭街頭的示威遊行

便衣警察看她帶了相機,奪了相機逮捕了她...還揍了她

她的先生打電話到DC給家人報消息....消息再傳給了我

這時候..遙遠的德黑蘭示威遊行..不再只是新聞..西瑪大姐的被捕把我也捲進了這緊張的低氣壓



西瑪大姐的妹妹告訴我...被警察沒收的相機裡面有我們去年在DC相遇時所有的照片

其中包刮了某夜Party我跳舞愚弄"伊斯蘭教"爆笑的娛樂片段...驚!



天那...我去年十月無心的行徑會不會害了西瑪大姐....

聽了許多伊朗秘密警察對待犯人的粗暴行徑..還有獄中冤死的無數案例

好擔心西瑪大姐會出事...好害怕我無心的影片會害了她....



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的我(們)...享受的自由..揮霍著自由...

我們無法體會那些沒有人身言行自由的國家人民的渴望與感受

我們以為這些自由是理所當然...看在那些拘禁的國家裡卻是一份遙不可及的奢望

我會更珍惜我享有的自由...也替那些正在為了自己.為了國家自由奮鬥的人們祈禱



~~希望這一切都能和平落幕 ~~
~~希望西瑪大姐可以平安回家~~
~~希望所有的人都擁有自由~~
~~希望我們都珍惜自由的寶貴~~




西瑪大姐是我在秋遊華盛頓打牙祭 文章中,最後一張照片中做手工優格的那位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