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格子了...上回說要好好讀書..不玩遊戲...結果忙得連格子都懶得寫了

要簡述一下這兩個月的異動...

要恭喜RuRu拿到學生簽證了...所以現在是名正言順的學生..而不是拿觀光簽偷偷上課的偷渡生

不過因為拿到了學生簽證...我就得回到當初在洛杉磯申請的語言學校...

所以我離開了喜愛的北加州聖荷西(San Jose)回到乾熱+亂塞車的洛杉磯

這一期的語言課程在9月23日這天考完期中考...放了一周的假期...

遠在華盛頓DC的K家邀請我過去玩玩..順便讓K大哥檢查牙齒...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好康的機會

所以24號就到了華盛頓DC...


不過天空不作美....我剛到的兩天..悶熱的就像台北的夏天...接下來的幾天開始下雨...

我只坐了一次地鐵到DC市中心的中國城逛逛....其他時間都在這附近的牙醫診所裡流連...哈哈

流連??會不會說的誇張了点??....一點都不會....

因為不能出去玩..所以K大哥決定開始幫我處理我牙齒咬合不正的問題

咬合不正怎麼處理?就是要做牙齒矯正...變成大鋼牙...把方向不正確的牙齒全部拉回來

聽起來簡單...拉回來就好....可是這中間卻牽扯了很多問題

於是乎...我就在K大哥的牙醫診所 --Dr.Jafari的根管治療診所--Dr.Sara的牙齒矯正診所 之間跑來跑去

在這個過程中...意外的發現了不為人知...也讓我感到羞愧的.....事實



畫面拉回我頑皮的童年...有一次跟鄰居小孩們一起騎著腳踏車在村子裡的舞場(舉行豐年祭的場地)玩耍

騎著騎著....突然在一個下坡發現我騎的那台腳踏車"沒有煞車"....

加上我小時候"太胖"....重力加速度....腳踏車沿著下坡加速衝向舞場邊的一棵苦楝樹....

這一撞...我肥胖的身軀..被撞擊力彈向了樹幹中段...迎面撞樹的我...面部傳來陣陣痛楚

鮮血+口水把整個臉染紅了....那時的我以為鼻子撞斷了....(我忘了我當時怎麼從樹上下來的???老了)

哭哭啼啼地回到家...我知道應該免不了一陣毒打...然後才會送我去看醫生....

結果看見滿臉鮮血的我...媽媽嚇傻了....清洗完後...媽媽發現我的門牙...斷了....看她慌張的...

我知道她一定是傷腦筋不知道怎麼跟我老爸交代...咱們家唯一的女兒...門牙斷了...

就這樣...在我14歲那一年...我戴上了假牙....直到現在....


那副假牙...一排四顆..兩兩成双....花了媽媽整個月的薪水.....不好好照顧它說不過去

可是這四顆牙...這十幾年來一直都有小問題....比如:我的牙齦開始有点萎縮...上面起了個小膿包

陸陸續續在台東.花蓮.台南.台北.桃園....我都看了許多親友們推薦覺得不錯的牙醫...

處理過程...我看不到...所以只能信任醫生....由他去吧


去年在墨西哥...這四顆牙的其中一棵牙根發炎...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差點讓我掛点(牙痛不是病"野"起來要人命)

墨西哥的牙醫幫我做了清理的工作...但是他要我回到台灣再找醫生做完整的檢查

2010年的過年...我回到台灣...當然不放過所有的檢查跟治療....

我記得那位牙醫心不甘情不願的態度...讓我當時還有点發火....我以為..已經處理完了


昨天在Dr.Jafari的診所裡...Dr照了一張X光片...他語重心長的說...你門牙的這些根管治療很棘手

天那....棘手?Dr說:牙依其實都不喜歡碰別人的Case...因為前一個牙醫亂做...下一個牙醫就要花更多的

時間.手續.工具處理那顆牙.......到底哪裡有問題呢?

Dr指著X光片把他看見的跟我說...

1.這四顆牙的牙根都做過根管治療(抽神經)..可是沒有做到底..又已經填滿...所以牙根部剩餘的部分發炎了

2.意外發生當時..我的牙根可能撞裂了(X光片上有裂痕)...所以這個裂痕可能也是引發牙根發炎的原因

3.牙套的金屬片擋住了實際的牙齒情況...看不出來露出來的牙齒部分是不是有問題

所以他建議把牙套拆了...全部重新處理(顯微鏡+根管治療處理)

他說完...放我回去K大哥的診所...讓我跟K大哥討論一下是不是要拆掉牙套

(他的建議...讓我有點退縮...這意味著...我得重新做一組牙套...這就得多花另一筆$$$)















下午...K大哥看好時間表...喬好手續排程後....即刻幫我拆下了陪伴我十幾年的牙套...

重見天日驚人的事實來了....K大哥在看見我的牙齒以後....他直呼不可思議

因為...拆掉牙套以後...他發現~

1.我原本的牙齒上做完根管治療的那個"洞"沒有用"應該用的材料"填補,而是直接用黏著劑把牙套黏上

2.其中一顆牙有明顯的蛀牙...幫我裝牙套的牙醫竟然沒有處理..就把牙套裝上了...


上面這兩点...讓常常自豪台灣醫療.牙醫都很棒的我無地自容..也感到羞愧

我再也不敢大聲說:我們台灣的醫療系統好...我們看牙醫比你們美國便宜...我們看醫生都不貴這樣的話了



在華盛頓DC的假期剩下三天...待會要去做根管治療...處理那個對帶來蜂窩性組織炎的隱形殺手...

時間不多...也許這次的華盛頓醫療之旅...我只能做部分...但是我很高興這些牙醫發現了我的問題

也願意即刻幫我完善處理我的問題.....


我想此刻貴不貴...不是重點了...


台灣醫生只賺錢..卻罔顧病人的口腔健康甚或生命安全(蜂窩性組織炎是會要命的)...隨便了事的態度..

每次只看有問題的那一顆牙.或是推託要病人來兩三次好賺健保局的錢..

沒有告訴病人正確的訊息..或是健康的口腔保養....這些...都讓我挺失望的













Dr.Kiani 和正在做臨時齒模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