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來到San Jose(聖荷西)後我最愛逛的超市之一~~中東超市

這家超市裡面有好多我沒見過的東西...忍不住東摸摸西摸摸...在小小的超市裡花上半小時以上

我想當外國人逛中國超市的時候...應該也跟我一樣好奇.新鮮吧











這家超市每個周末都會在門口賣烤肉 Kabab(卡巴)..這是中東一帶對烤肉串的統稱

在加州很多中東餐廳也都有賣這種烤肉串...所以記住"Kabab"..點餐就沒問題了

中東多數人口是回教徒..所以到這裡就不用問有沒有"豬肉"啦...他們只有牛.雞.羊...











中東人愛吃乳製品..特別這種酸奶酪..優格...他們可以餐餐都佐飯吃喔

這張照片裡的酸奶酪RURU吃過五種了...都很好吃..香濃可口

特別是上排中間淺藍色那盒...酸奶酪+蒜頭乾....特好吃!!!~~推薦拉










除了愛吃酸奶...他們也愛喝酸奶飲料...照片中這個白白的叫做Dogh(杜個)

有加氣的酸奶酥打飲料...還有不加氣的...味道酸酸鹹鹹的

RURU都喝過..但是和我印象中"優酪乳應該是甜的"印象相衝突...我的味蕾無法接受







中東的香料是世界有名的...記得童話故事裡天方夜譚中的小胖..環遊世界找香料吧

在這家店可以看到一班中東人常用的香料







說常用...好像應該就三五種...大錯特錯啦...這裡應該可以找出百種香料..掛在牆上或是放在罐裡








還有各式各樣的罐頭.乾貨









這是什麼呢?

愛喝紅茶(Black tea)的中東人...他們喝茶都加"冰糖"不用白糖

照片中白色的是跟我們用一樣的普通冰糖...黃色的是加了"番紅花"(Saffron)的加味冰糖

黃色的冰糖有一種淡淡的香味...加在紅茶裡..紅茶多了一種味道..感覺特別好喝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那番紅花的味道提升了茶的香味....客官自行評鑑吧








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從中東印度來的茶...他們最愛的是"錫蘭紅茶"...

當然我也看見有幾包中國的烏龍茶.綠茶....但是不想買囉








到北京吃過涮羊肉後...我念念不忘那"糖蒜"的味道...

酸酸甜甜帶點嗆...挖...美味阿

這裡也有類似糖蒜的醃漬蒜頭...不過味道偏酸..少了甜....總的來說..好吃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了....

這裡好多中東人愛吃的甜點....中東那麼多國家...他們的精華都在這












RURU要推薦其中 Baghlava(巴喝拉巴)還有Bamie(八米耶)

Baghlava(巴喝拉巴)是千層派加点蜜還有許多開心果碎粒在裏頭....下圖右上角..有特殊的香味

Zolbia(蘇比亞)是下圖左上角這個圓圓的小東西...外表炸得香酥裡面充滿了蜂蜜

咬一口蜂蜜就流出來了.....RURU最愛這個啦...

以上這些甜點都是中東人喝茶配著吃的...甜點+紅茶...是不是很幸福呢









講玩了甜點...下面這些罐頭就看看就好...哈哈















這些米..是長米..煮起來會粒粒分明...跟我們愛吃的圓米口感不同...







還有橄欖等植物做成的手工肥皂....好不好用我不知道囉...沒打算試這個





接下來又是重點拉

中東人愛吃麵包(麵餅)夾餡.....墨西哥人也是...可是兩種國情使用的麵餅不同

墨西哥人愛吃玉米做的玉米餅.....中東人愛吃麵粉做的麵包麵餅













瞧瞧我手上拿這個大麵包(餅)....超大吧...這種叫做"Barbari"(巴巴里)

裡面有兩片喔..還挺厚的,放在地上看起來像地毯或腳踏墊....哈哈

上面白芝麻很多...味道很香....又是一個可以吃一個禮拜的食物....

RURU吃過了...只有一個字"讚"







超市名稱: International Gourmet Foods

地        址: 2052 Curtner Avenue. San Jose,CA 95124

電        話:408-559-3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