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場小小的聚餐裡...聽到來自匈牙利的同學說

她家的薄荷伏特加是她最愛也最好喝的酒

她說超市裡賣的薄荷伏特加...香橙伏特加都添加香料...不自然

自己泡的最天然最順口....

 

從她說過他家私釀酒的故事後...我就想著有天要自己做

MATT曾經要我釀蠍子酒...然後帶回台灣

可是我對那玩意兒沒興趣...也不敢嘗試到底能不能喝

對這個薄荷伏特加...我倒是興致濃濃..這個周末就試試吧

 

 

把買來的新鮮薄荷葉洗淨...沥乾...再用紙巾吸乾剩餘的水分

一片一片塞入原味的伏特加裡

 

 

 

 

 

看著懸浮在瓶中的薄荷...腦子裡想像著當一個月後它與伏特加完全融合的滋味

內心帶著滿滿的期待...小心翼翼地將瓶子收到陰涼的櫃子裡

 

 

 


 

 

 哈哈...因為太關心"它"的變化...今天一早...把藏在櫃子深處的酒瓶拿出來看一眼

哇....卻發現才隔一個晚上...酒已經變成淡淡的綠色....

打開瓶蓋...散發著淡淡的薄荷香味....

ㄟㄟ...我相信那位匈牙利同學的話...這瓶酒一定很香醇順口....

再等29天....我就可以常常私釀播和伏特加的味道...到時在写飲後心得囉!!

 

 ----------------------------------------------------------------------------------------------------------


一個月後的飲用心得:


很特別的味道...薄荷的梁+伏特加的嗆...說不出來的滋味

市場上買得到薄荷伏特加...但自己做的應該更自然..因為用的是真的薄荷不是"味道添加劑"

PS....薄荷其實5-7片就夠了....我太貪心..加了太多

薄荷的味道太重...反而失去了伏特加該有的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