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韓國泡菜(一)

 

 

 

醃料:辣椒粉.............. 3 (依個人喜好調整)

         薑   末 ............ 1/4(依個人喜好調整)

         蒜   末 .............1/2(依個人喜好調整)

         糯米粉............. 2/3

         魚露..................100ml(可調整)

         塩            1  小匙

                     2

 

 

 

 

 

材料一: 大白菜     2

 

 

 

 

 

材料二: 洋   蔥       1  

              青   蔥       1   

              胡蘿蔔      2  

              白蘿蔔     1/2

 

 

 

 

 

 

 

做法:

 

1.       將大白菜一片一片洗淨,瀝乾後切成大段(3公分)

 

2.       將切段的白菜放進大型容器內,灑上粗鹽將白菜充分拌勻,

 

      再淋上一碗水讓塩可以充分浸泡到每一片菜葉,醃1.5~2小時。

 

3.       待白菜梗部分變軟且塩已入味,即可清洗三次,再瀝乾。

 

      (1~2次可以用自來水清洗,第三次需用飲用水清洗)

 

4.       將材料二全部切成細絲,再與醃料拌勻。

 

5.       將瀝乾的白菜與醃料充分拌勻。

 

6.       放置陰涼處一天再放進冰箱冷藏室即可食用。

 

 

 

 

 

 

醃料:

 

1.       將糯米粉加水拌勻,用小火加熱至濃稠如漿,起鍋前加一小匙塩。

 

2.       準備一個容器放進辣椒粉、蒜末、薑末等材料,

 

      將剛煮好的糯米漿倒入攪拌均勻。

 

 

 

 

 

 

備註:

 

1.       以上材料均可以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2.       放置陰涼處醃漬的時間不侷限一天,

 

      如果想要更酸更入味可以再多放些時候。

 

3.       如果不喜歡蒜味、魚露味可以減少上述的量,

 

      如果不喜歡吃太辣也可以減少辣椒粉的量。

 

 

 

 

工作記錄:

 

 

 

 

 

 

 

平常...如果想吃韓國泡菜..就買顆大白菜...交給一個韓國太太朋友..

順便醃我的.....可是這回卻沒那麼好了....

星期六買了四顆大白菜+三顆白蘿蔔

本來想請韓國太太幫我做兩個另外兩個送她...結果星期一下午才下課

門鈴響了....這位韓國太太李媽媽大包小包來了

 

她說因為他要搬去另一個城市,以後不能"順便"幫我做泡菜了

所以乾脆我學著做...這樣以後就可以自己做來吃

 

哇哇哇...這個本意是好的....可是刚下班...好累呀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第一堂"韓國泡菜料理課"

 

 

 

 

 

 

下面這三樣東西是韓國泡菜裡的精隨...沒有他們三樣...就沒有好吃的泡菜

 

 

      韓國魚露                                糯米粉                           韓國辣椒粉

 

 

 

 

 

 

 

 

 

 

李媽媽是一個嚴格的老師...一舉一動她都有她的意見

問他這樣可以嗎?.....她會回答說:可以可以~~可是xxxxxxx

哈哈哈...她真的是嚴師呀~ 害我緊張的...

 

 

 

 

 

 

 

在煮"糯米漿"時...原本還搞不清楚甚麼是 "sweet rice flour"

李媽媽用半韓語+半西文的方式解釋...最後說了一句日語"麻糬muji"

哈~這下真相大白....是糯米粉

小心翼翼的用小火加熱這糯米漿...深怕它焦了....會被老師罵

 

 

 

 

 

 

 

 

雖然我不敢說自己的刀法好...不過呢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

畢竟隨便煮煮也十幾年了...切菜..簡單嘛

可是呢.....這個自以為的想法在嚴格的李老師面前....無地自容

瞧她盯著我切洋蔥的模樣~我的手在抖耶

 

 

 

 

 

 

這是一堂有趣的烹飪課...雖然繁瑣...準備好多東西...切好久的菜

最後還全身都是泡菜味....洗完澡了還是聞得到....

但試吃到自己做的泡菜的當下....好滿足~好感動呀

我會做韓國泡菜了耶!!!!!

每次去韓國餐廳吃飯...忍不住都會想要再多要一盤"泡菜"

這回自己會做了....可以大吃特吃囉!!!!

看看上面這張的照片....是不是很美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