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附近的Teotihuacan日月金字塔入口停車場

如果時間遇得準..就會看見"印地安旋轉舞"

如果沒記錯...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早上10:30吧

這個舞蹈正確的稱呼是:Voladores de Papantla

"印地安旋轉舞"..是我自己為了方便好記...硬取的

 

 


 

 

這個舞蹈聽說是根據Totonaca古老的傳說...什麼"你們舞蹈...我們將看"

所以..這個舞是跳給神看的...算是個信仰的儀式吧

這個佇立在礫土上的木頭高"30公尺"

上面四位舞者分別代表了:東.西.南.北

其中以"東方"這位勇士的角色最為重要

因為東方代表了生命發源的地方(應該跟太陽神信仰有關..因為太陽從東方升起)

當四位勇士緩緩下降時...其中一位會用陶笛吹奏Flauta(鳥的歌曲)

有著規律節奏的鼓聲..代表上帝(神)的聲音

 


 

 

他們從柱子的最頂端緩緩的旋轉而下

總共旋轉13圈...代表太陽曆中的一年13個月

東西南北(4) x 13圈=52

根據馬雅的太陽曆...太陽每52年會重生一次

好啦..我的破西文只能理解到這裡啦...

我想對我這個觀光客而言...應該夠了!....至少知道他們在做甚麼

 

 


 

早上10:30太陽是烈的...風卻是冰涼的

在我爬上金字塔之前...沒有勇氣脫了外套

因為墨西哥看醫生太貴..不小心感冒可就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