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上完正課就是愉快的美勞課了

這裡的小孩可以把抽象畫成實體的能力比台灣小孩多一些

台灣的小孩..習慣老師給他們ㄧ張"金剛戰士""美少女"或是"動物"的圖樣

再依自己的喜好或印象將圖畫紙著色

 

這裡的小孩呢...問他最喜歡的動物?..今天早上發生什麼事?

或是...你想告訴汝汝老師什麼故事?

下課前就會有一堆天馬行空的人物或"四不像"出現在眼前...

有時後得經過他們的解說..我才可以知道他們話裡的主角是什麼?

 

最害怕..他們要我猜?...猜錯了..會生氣或難過...

因為..真的很難在一堆顏色跟線界模糊的馬賽克裡面...看出個端倪

所以..每次這樣危險的猜謎遊戲..會在我說:

""老師好想聽你說故事..老師猜猜會需要花好多時間.. 這樣你說故事的時間就變少了,我們現在開始好不好,你慢慢說..老師認真聽...!!""

....這句話後不留痕跡的被遺忘

 

今天的美勞課..出現了一個意外...

班上的小朋友最近迷上餅乾贈送的玩具"陀螺"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爭吵打架不時出現..."沒收"不是最終的辦法

所以今天美勞課的主題是做簡易陀螺...

大家認真的操作著自己的陀螺...顯得不亦樂乎

 

當陀螺相撞..力道減弱的一方..遠遠的飛出...這ㄧ幕會莫名的引起孩子們的笑聲

就在此刻..得意忘形又樂極生悲的RICKY因為仰天長"笑"往後掉下椅子...

四腳朝天...還一直笑....這ㄧ幕真的滑稽...所以我也哈哈大笑囉.....

然後...躺在地上的笑聲...轉而變成哀號....大事不妙了...Ricky受傷了???

你不可以笑我啦!!嗚嗚嗚...老天吶...我的笑聲..傷到他的自尊心了

怎麼跟他解釋我剛剛笑的是飛出去的陀螺...不是他...他怎麼也不相信

他竟然回我:我剛剛有笑你都沒有笑...我跌倒你就笑!!你在笑我跌倒啦

 

換我想哭了...因為我剛剛真的是在笑他"跌的自然"

不會說謊也不想說謊...重點...我也轉不過來了

所以我只好跟這傢伙道歉...

 

 

我的笑聲...出現在不恰當的時間...引來10分鐘的戰爭

看來要更注意自己言行舉止....控制情緒..表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