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歲左右到4歲間的年紀被稱為"自主年齡",所以這個階段的孩子
 
現在的標準用語是"不"以及"我自己會做",即使是一直都很順從.乖巧的孩子
 
也會開始反抗大人的指示....變成一個總是"說不"的小孩..必要時還會透過
 
發脾氣及跺腳來表達自己的意志....這是因為"自我意識"開始發展.....
 
 
我的班上..現在只有一個滿五歲...但是...他叛逆的性格依舊
 
另外五個...全部都在上述的年齡裡....現在全班呈現"戰備狀態"
 
每天狀況不斷...雖然看著他們"學會"許多事情...是件喜悅的事
 
但是..中間被爭吵.打鬧.哭泣.告狀.抗拒學習的情況煩擾...也是挺累的
 
只是...這群小傢伙...每天都會給我ㄧ點小感動或小驚喜...給我源源不絕的動力
 
 
 
昨天...午休時間....已經睡著的YOYO....突然爬起來....
 
問我說:汝汝老師...你幾歲?(這傢伙不是已經睡了嗎?怎還爬起來..問我這個問題呢?)
 
我回答:你爲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
 
YOYO說:我四歲...你幾歲呢?......我們會不會很遠?
 
(@#$%&*ㄧ群烏鴉飛過我頭上.....這是什麼意思?我們很遠嗎?哈哈哈....我心裡只想到一個答案...於是)
 
我回答他說:YOYO....我們太遠..老師不能等你!!!哈哈哈哈
 
不知道YOYO到底聽的懂不懂...他竟然靦腆的笑了...再倒頭回去繼續睡!!!
 
我跟我的助教笑翻天了....真懷疑他剛剛是不是說夢話!!
 
 
瞧!!每天都有這麼多的童言童語...如果願意反璞歸真...讓自己的心與小孩一樣....
這樣的生活..有種"簡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