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西文課..來了一位德國女生,她的名字是Maike
全班練習他的名字約五分鐘吧...因為..maike不唸"麥克"..念"ㄇㄞˋ ㄎㄟˇ"(台語發音)
她來自柏林西北方400公里處的一個城市..沒機會仔細再問她ㄧ次城市名字...
(好想知道.因為去年的夏天..我在德國科隆..看見的美了的風景..遇見了可愛的人們)
但是課程開始了....
 
因為班上目前總共5位台灣人+1位日本人+1位德國人
老師終於逮到機會..訂了一個新規矩....那就是只准說西文
如果犯規說方言...也就是我們這群台灣人自己說中文的話...就要罰錢了!!
怎麼很像回到台灣早期...宣導說國語時期...要掛狗牌.罰錢.罰站...那個年代(我是聽說啦)
哈哈哈...不過...老師應該無法徹底執行....因爲這群台灣人上課就是忍不住會互相問:
這是什麼意思?這個怎麼唸?....老師說什麼?
 
老師今天又故意問...Cuàntos años tienes?( 你幾歲)....(老師很愛問這個問題!!)
那個德國妹妹22歲...大家驚呼..因為她是全班最小的!!
輪著介紹自己的年齡後...終於換我...最不想透露年齡也最嘴硬的一個(雖然還不算太老)
但是我學會了...tengo 25 ................para siempre(永遠的25歲)哈哈哈
 
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對我...更是...因為實在不想承認自己已經.....@#$%^&
哈哈哈...(有沒有誰跟我一樣..不太想回答:年齡.體重.感情...這樣的問題的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a Ruru 的頭像
    Mira Ruru

    米拉.你看

    Mira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